合作热线:400-664-0084 合作QQ:165687462 首页 | 网站收藏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 > 焦点 > 正文
杜邦发布Kevlar®新型消防逃生绳,为消防英雄提供更安全保障
2021/10/12 11:44:04来源:粤港澳在线 编辑:hardy

        (2021年10月12日,中国北京讯)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今天在北京拉开帷幕,杜邦个人防护业务部在展会上正式发布符合中国消防新标准的Kevlar®新型消防逃生绳。杜邦个人防护亚太区技术总监金郡潮、杜邦个人防护中国区业务经理朱隽超,与上海伊贝纳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平、南京嘉骏安全防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等出席了本次新品发布会。

        

1.jpg         


杜邦个人防护业务部展台现场

        

        消防员个人绳索逃生套装是指消防员进入火场或事故现场,进行灾情侦察、灭火救灾和抢险救援等作业遇到紧急情况时进行逃生自救的装备。杜邦™Kevlar®新型消防逃生绳套装由耐高温消防安全绳、锚点安全钩、消防安全腰带连接安全钩,以及兼具离手掣停和防慌乱功能的逃生下降器等组成。

        

        火场危情瞬息万变,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消防战士的保护,国家即将颁布全新的消防自救安全绳标准——《XF494》。该新标准对自救安全绳进行了重新定义并引入了耐高温测试要求,相对老标准有本质上的提高。杜邦此次发布的Kevlar®新型消防逃生绳在性能上完全满足并超越了新标准中的相关要求,有望为我国的消防指战员带来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杜邦个人防护在为应急响应领域提供个人防护解决方案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我们与国家应急管理部积极保持技术沟通,根据一线战士们反馈,现有救援绳容易撕裂、折旧率高,是亟需解决的技术难点。我们在针对性研究后找到了突破口,开始使用Kevlar®材料研发新品。该项目完全由杜邦中国本地团队独立设计开发,所有零部件都在国内加工生产,现已在选定的中国消防局成功部署。除了救援绳之外,杜邦个人防护还将在2021年推出一系列符合中国标准和法规的应急响应整体本地化解决方案。” 杜邦个人防护亚太区技术总监金郡潮介绍道:“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杜邦将一如既往地为我们的烈焰英雄提供更可靠的个人防护装备。这款产品的全球首发在中国,其他国家也在积极跟进。届时,我们将对该产品进行适当的调整,以适应不同国家与地区的标准和要求。”

        

        据了解,《XF494新标准》中引入了自救安全绳的定义和耐高温测试项目,分别为400℃负重1.33kN的300S不断裂及600℃负重1.33kN 的45S不断裂的测试要求。新标准中对救援逃生绳耐高温的要求可以保障消防员紧急情况下的逃生安全并提高逃生效率。杜邦™ Kevlar®新型消防逃生绳相比原有产品具有以下优势:

        1. 小巧轻便:重量只有原来的50%,利于消防战士随身携带执行任务。

        2. 耐高温更持久:即使在600度高温下仍能提供足够强力及高达5倍的耐久力,护送消防员从容撤离火场。

        3. 下降过程更安全可控:独特的绳体编织结构让下降过程更平顺;全新设计的下降器容错率更高,确保下降过程的安全可靠。

        

        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林建波博士给出了更深层解析:“关于消防员个人绳索逃生套装,上海消防研究所课题组这边一直在迭代产品。例如,耐高温绳索的加捻、编制工艺,让绳索具有更高的强度、耐高温、耐磨等性能;逃生下降器的性能优化,由多孔式变为凸轮式,以提高绳索的使用寿命;另外,新型坠落防护成套化装备已列入2020年度消防救援局消防科技成果推广名录,基于三孔下降器的消防员个人绳索逃生套装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产品,可以为消防救援队伍的日常逃生自救训练提供安全保障。”

        

        除了Kevlar®救援绳,杜邦个人防护还将于2021年推出一系列专门针对中国的应急响应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可以防护有毒PM2.5颗粒物的消防头套及消防战斗服、可以长时间阻隔几百种高浓度有毒有害化学品的阻燃防化服、阻燃防割防扎防水的全能消防手套及消防靴等。

        

        消防是保障社会安定和人民幸福的特别职业。随着消防职业化改革的持续推进,对于个人防护装备的需求将会朝着更安全、更专业、更高效的方向发展。杜邦公司将持续创新研发,推出更具科技含量与竞争力的产品,保护使用者的生命安全。

        

        关于杜邦个人防护

        从急救人员到产业工人,杜邦提供广泛的个人防护解决方案,包括多个业内值得信赖的创新品牌,例如 Kevlar®、Nomex®、Tyvek®和Tychem®,满足您的安全需求。


        关于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务部 


        杜邦水处理与防护事务部是全球创新驱动者,致力于满足人们对水、住所和安全的基本需求,帮助客户通过独特的能力、全球化的规模和标志性品牌走向成功,品牌包括Corian®、Kevlar®、Nomex®、Tyvek®、GreatStuff™、Styrofoam™ 和FilmTec®。

        

        关于杜邦

        杜邦公司(纽交所代码:DD)提供以科技为基础的材料、原料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创新推动者之一,为各行各业和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新。我们的员工运用多样化的科学技术和专业经验,协助客户推进他们的创意,在电子、交通、建筑、水处理、健康保健和工作防护等关键市场提供必要的创新。

        

     

         10/12/21

        

        杜邦™、杜邦椭圆形标志以及所有标注有®、SM或™的产品和品牌(除非另外注明),均为杜邦公司的关联公司的商标、服务标志或注册商标。

        

     

E-Mail:nihao@foxmail.com 爆料QQ:165687462 全国热线:40066-40084
Copyright© 2018 粤港澳在线 www.gdhkmo.com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